档案与建设
《档案与建设》投稿指南(2024年版)

发布时间:2024-01-22 14:11 浏览次数:

本刊坚持“政治办刊、学术立刊”原则,主要设有“理论探索”“档案史话”“档案法治”“业务研究”“档案信息化”“档案文化”“环球视野”“信息资源管理”“资政参考”“实践经纬”等栏目,不定期开设有关专题,以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档案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繁荣学术研究、指导工作实践、弘扬档案文化为使命。投稿主要要求如下:

1.本刊不接受纸质稿件,也不接受通过微信等形式投稿,来稿全部以Word文档形式投递至唯一投稿邮箱:dayjs2011@163.com。邮件主题须标明文章题目。无联系方式的稿件,视为无效投稿。

2.稿件请按以下顺序架构:中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编(单位名称、单位所在省市、邮编)、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中图分类号、英文题目、英文作者姓名、英文作者单位、英文摘要、英文关键词、正文、基金信息、作者贡献说明、参考文献、作者及通讯作者简介(姓名、职务、职称、单位、通讯地址、手机号、电子邮箱、研究方向等信息。首次向本刊投稿的,须提供已发表成果情况)。文章若由基金或课题经费资助,请注明基金或课题的类型、名称及编号。英文信息仅限于学术类栏目。

3.本刊论文参考文献执行《信息与文献 参考文献著录规则》(GB/T 7714-2015)。正文中的标注,采用[序号]手动上标形式,并在文末依序罗列,不要使用Word自带的尾注或者脚注功能。参考文献内容仅限公开出版的各类文献,不得包含内部刊物或未公开发表的资料(文史类稿件可引用不涉密的内部文献资料)。英文参考文献请严格核对相关格式及信息。

4.文章作者数量原则上不超过3人,省以上基金项目或科研课题文章可适当突破。

5.稿件篇幅及重复率:学术类稿件为10000-15000字,实践类稿件为6000-10000字。优质稿件可以适当放宽。重复率一般不超过10%。

6.本刊不收版面费。投稿默认全体作者同意将论文整体及相关附件的全部复制传播的权利许可给《档案与建设》编辑部使用,如不同意请作者在投稿时声明。凡本刊发表的文章,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

7.本刊实行外审制度,一般每篇文章不少于2名外审。外审专家的意见是文章是否录用的重要参考。

8.如在一个月内未获编辑部回复,作者可自行处理稿件,无须再询问审稿结果。

9.请作者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切勿一稿多投,不得抄袭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从其他杂志撤稿转投的稿件,请与原杂志明确撤稿信息,防止一稿多发(投)现象发生。本刊使用《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稿件进行检测,重复率较高者,将被列入我刊不良信用作者档案。

《档案与建设》论文排版格式模板.pdf



                           《档案与建设》编辑部

                            2024年1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