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局馆
沛县馆征集接收知青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

近日,沛县档案馆征集到原江苏省大沙河机械林场的朱洪勋、唐齐鸣、时广升、朱玺、刘加安5位老知青的一批文字、视频资料。

5位老同志都是1963年从徐州市到大沙河林场落户的高中毕业生,落户时间最长的时广升直到1981年才离开沙河林场。此次征集到的资料包括:朱洪勋的诗集《沙河之忆》;唐齐鸣的诗集《一把茅草根》和4.1万字文字资料;时广升的《万般情感忆沙河》《相聚奥运年幸福到永远》《纪念双50》《白发知青再聚林场》共185分钟的四个视频短片;朱玺的《诗词13首》;刘加安的《林场旧诗四首》和楹联一副。其中,朱玺、刘加安两位同志已经去世,朱玺的遗作由其夫人缪秦影女士提供,刘加安的遗作由唐齐鸣收藏、提供。这批档案资料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第一手史料,丰富了馆藏档案资源,留存了独特历史记忆。

作者:沛县档案馆 孙念联、赵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