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局省馆
省档案馆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5月3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凝聚新征程上银发力量,省档案馆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到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银发先锋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在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老同志们参观了新四军成立、挺进江南、领导苏南抗战等展览,充满深情地缅怀陈毅、张鼎丞、粟裕、谭震林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无数的新四军革命先烈在茅山地区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一幅幅珍贵文物和档案史料,生动再现了苏南地区军民团结抗日的悲壮场景,有力展现了党领导下的抗日武装彪炳史册的历史功勋。

参观展览后,老同志们在纪念馆革命先烈群雕前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在纪念馆党课教室,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集体过政治生日。赵庆明、顾锡昌等老同志与大家共同分享了入党经历,回顾了从一名普通青年到勇于冲在一线、模范履行兰台人的神圣职责,再到矢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工作学习经历。

老同志们的发言引起了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档案战线的老同志、老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服务人民群众,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发光发热;要大力弘扬铁军精神,积极参与“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在省档案馆“银发生辉·兰台风采”家庭档案志愿服务品牌建设中争当银发先锋。

省档案馆副馆长孙敏全程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老干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