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局馆
常州馆有序推进2023年度档案检查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为做好本年度常州市档案检查评价工作,5月30日,常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召开2023年度档案工作综合检查评价交流会。本年度检查评价单位档案工作负责人及档案员、协作组组长、市档案局和档案馆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委办档案管理处处长张晓宁主持,常州馆副馆长闾英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常州馆业务指导处相关人员围绕评价流程、评价结果、评价细则等方面逐一解读和梳理,会同科技处等相关处室进行现场答疑。

会议邀请市公交集团档案工作负责人对“江苏省示范档案室”创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和台账展示。

闾英姿副馆长对2023年度档案综合检查评价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好评价要求,对档案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瞄准漏洞、靶向发力;二是把握好时序进度,积极争取本单位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的支持配合,制定计划,有序推进;三是做好长效管理,各参评单位要以本次检查评价为契机,巩固优势、补齐短板,不断促进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向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更高层次迈进。

会议同时对本年度协作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2022年以来,常州市档案局、市档案馆积极贯彻落实《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检查评价办法》要求,联合下发贯彻落实通知,积极组织宣贯培训,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分类指导,顺利完成首批试点单位的检查评价工作。同时,为了充分做好本年度检查评价工作,常州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对参评单位加强业务指导,组织多名业务骨干对市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国网常州供电公司等单位进行现场指导和订单式培训,确保检查评价工作按时高质完成。


作者:常州市档案馆 李亚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