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局馆
宿迁市宿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赴区档案馆开展对口协商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宿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宿城区数字档案馆建设”主题,赴宿城区档案馆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对口协商会议。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宿城区档案馆中心机房、档案库房、档案查询大厅等场所,详细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

在对口协商会上,区档案馆馆长尹邦柱详细介绍了区数字档案馆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更好提升区数字档案馆建设水平进行研讨交流,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区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熊治国对宿城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对于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更加凸显“宿城档案”的高度。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开展档案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全社会档案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档案事业发展、各行各业协同配合广泛参与的生动局面。二是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更加凸显“宿城档案”的速度。聚力聚焦信息资源扩容提品和结构优化,以争第一、创唯一的豪气和勇气,高效率推进数字化改革,高水平做好“数字档案+”工作,按下信息化建设快进键,汇聚起档案系统服务现代化、融入现代化、记录现代化、展示现代化的强大合力。三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更加凸显“宿城档案”的温度。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需求导向,“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大力推进公共档案服务优质共享,扩大档案开放、加强档案保护、拓展利用领域,不断满足社会各界对档案的多层次需求。四是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更加凸显“宿城档案”的厚度。继续重视和加强特色档案专题库和专题档案数据库建设,守好、用好红色档案,留存大运河宿城段历史文化和宿城古黄河乡愁记忆,深耕细作编研精品,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档案里的宿城故事,为多元展示宿城形象、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宿城篇章贡献更多档案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