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淮安区馆举行《淮安话俚俗口语汇释》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8日,淮安市淮安区档案馆举行杨冬宝先生新书《淮安话俚俗口语汇释》捐赠仪式,区档案馆馆长刘旭先向杨冬宝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市档案馆副馆长张宝权、区图书馆副馆长叶飞、区档案馆原馆长周淮滨出席了捐赠仪式。

杨冬宝先生现为中华诗词学会、中国楹联学会暨江苏省楹联研究会会员,淮安市诗词协会副会长,淮安区诗词楹联协会副会长。《淮安话俚俗口语汇释》共收入各类“淮安话”词汇七万余条,另收入本地俚俗语、歇后语、歌谣近四千条,共六十多万字,广集淮语大成,是一部记录淮语乡音,丰富华夏方言,传承本土文化,守护精神家园的力作。

此次捐赠对淮安地方语言文化是一种抢救性保护,进一步丰富了区档案馆的馆藏,填补了档案馆本土方言俚语资料的缺失。张宝权副馆长对本次捐赠仪式表示肯定,鼓励淮安区档案馆继续加大对淮安地域文化档案资源的抢救性收集、整理和保护力度,抓紧征集社会各界有影响有价值的档案文献史料,不断丰富馆藏资源,积极为档案利用与研究作出更大的贡献。(淮安区档案馆 陶园)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