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扬州馆征集接收本籍画家何庆文个人档案资料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近日,扬州籍画家何庆文先生(已故)个人档案资料正式入藏市档案馆。这批档案资料含书画、声像资料,创作手稿等共计268件(幅、册)是由何庆文之子何建寰代为捐赠。其中,较为珍贵的是何庆文先生精心创作的国画《迎春花》和行书《兰亭序》两幅作品。

何庆文(1929—2022)出生于扬州,数十年任职于山西省平遥县,一生从教,是中国美术教育协会会员、山西省美协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他的多幅作品曾在省和全国展览并获奖,其中部分精品被南京博物院收藏。在执教期间培养书画人才数以千计,被誉为平遥现代美术教育的拓荒者和奠基人,为繁荣与发展山西平遥的美术教育和书画艺术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何庆文先生个人档案的捐赠丰富了名人档案馆藏资源,积淀了扬州书画艺术财富。市档案馆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大名人档案、地方特色档案以及红色档案的征集,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合作,通过接受捐赠、寄存、仿真复制等方式,广泛征集具有保存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各界知名人物的生平事迹、回忆录、文学作品、声像资料等,让更多的书画精品、家谱族谱、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类档案入藏市档案馆,市档案馆将为永久保存、保护和弘扬书画艺术,传承历史文化发挥重要作用。

(文/图:宋神恬)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