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县工作
扬州宝应馆接收退休老干部捐赠珍贵合影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原宝应县妇联主任陈宝玉、县妇联副主席王艳等一行3人来到县档案馆,向档案馆捐赠1983年“党中央、国务院、总政、人民团体同志接见中国妇女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合影照片。县委党史编修中心副主任杨素娟、县档案馆二级主任科员张翠琴、档案馆副馆长苗茜等4人接受捐赠。

1983年9月12日,中国妇女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体与会代表受到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时任宝应县妇联主任陈宝玉与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在各条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1939名妇代会代表一起参加了会议。已经82岁高龄的陈宝玉,非常热爱妇女儿童事业,她深情讲述当年创办县级机关幼儿园的艰难历程,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及解决蹲点村用电困难等“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事例。

在县档案馆的热情接待下,有着60多年党龄的陈宝玉参观了“宝应县历史文化展览馆”,她说作为一名退休老干部,捐出珍贵照片支持档案事业责无旁贷。

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和国家革命、建设、改革的重要亲历者和见证者。下一步,县档案馆将继续征集宝应县离退休老干部珍贵档案,采用上门征集、口述历史、录制视频等方式,记录宝应历史的变迁、时代的发展。


(图/文:顾霞)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