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业务新知
美国国家档案馆利用社交媒体展现女性员工历史贡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次数:

每年3月为美国“女性历史月”。今年3月,美国国家档案馆聚焦多年以来在该机构工作过的女性员工,以#WomenOfRecord为标签,在其社交媒体频道上推出系列故事,展现她们在工作中取得的成就和为档案馆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贡献,让公众感受到机构发展进程中的女性力量。

该活动的灵感来自美国国家档案馆的历史学家杰西·克拉茨(Jessie Kratz)所撰写的“历史员工聚焦”专题。该专题聚焦机构发展历史中的工作人员,特别是那些不太为人所知的工作人员的故事,提供了解机构历史的独特视角。

该专题文章发布在美国国家档案馆“历史碎片”博客上,每月更新一次,目前该专题发布了12篇博客,其中10篇介绍了美国国家档案馆的女性工作人员,展现了女性在档案管理工具发明、重要档案转录、档案项目推进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如,海伦·比奇(Helen Beach)于1936年进入美国国家档案馆工作,1944年,她根据实践需要设计了一种新型手推车,工作人员利用这种手推车可以更轻松地在狭窄的档案架过道中移动。两年后,她又发明了一种可移动桌子,用于帮助工作人员拿取那些存放位置较高的档案。她的这两项实用发明相当受欢迎,当年的一些手推车和桌子保留至今,并仍在为美国国家档案馆工作人员所使用。

作者:何露彤 编译

来源《中国档案报》2023年3月23日 总第3960期 第三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