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江苏省档案馆查档接待工作连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3-01-06 浏览次数:

2022年第四季度,南京疫情形势复杂多变,江苏省档案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调整对外服务方式,多措并举确保对外服务不间断,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12月中旬以来,陆续收到了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南京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扬州市援藏援疆志》编撰委员会等单位赠送的锦旗、感谢信和编研成果。

(一)服务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查档工作纪实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前身可追溯到创办于1952年的苏南镇江商业学校,在2002年前的50年之间,学校几易校名,且于镇江、扬州、南京三地数度迁址。由于历史原因,学校办学历史存在很多空白与模糊之处。为全面回顾总结建校70周年历程,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8月10日致函省档案馆,申请查阅该校历史档案。

省档案馆接函后十分重视,虽然当时刚搬迁新馆,还未正式开馆,但是鉴于该校70周年校庆在即,时间紧迫,馆领导要求鉴定利用处特事特办、全力支持。

鉴定利用处安排专人全程配合该校校史编撰小组人员的查档工作,协助检索目录、梳理线索、调阅档案,不到一周时间,大家已查阅了该校上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的所有档案,并提供了100多页涉及该校成立、迁址、更名等珍贵的档案复印件。

为感谢江苏省档案馆给予的大力支持,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史编写组在该校《校史资料简编》的编写说明和后记中多次致谢,并于12月14日专程赶到省档案馆,将一面印有“尽职尽责效率高 服务热情显真情”十四个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省档案馆查档接待大厅。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向江苏省档案馆赠送锦旗时合影


(二)服务锁金村街道查档工作纪实

12月1日上午,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工作人员给省档案馆查档接待窗口打来电话,想查询该单位2014年被国务院侨办批准设立侨法宣传角相关文件。

窗口值班的肖静同志接电话后迅速在相关单位全宗目录内检索,并多次电话联系对方核实相关信息,很快找到对方需要的文件。因该文件未到开放期限,需要对方提供有关公函,才能履行调卷复印审批手续,但是对方表示,因上报材料需要,他们需要马上就能拿到这份文件。肖静同志积极协调,迅速向领导请示汇报,履行审批手续的同时,请对方通过传真递送公函,并第一时间将档案复印件传送给对方,不到一个小时便妥善办结。

12月12日,省档案馆收到了该社区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对省档案馆提供的热情高效服务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锁金村街道锁二社区向我馆赠送的锦旗、感谢信照片


                                                                                                                                                                     (周红 肖静)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