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泰州馆推动纪检监察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

1月29日,应海陵区纪委监委邀请,泰州市档案馆业务指导处处长吴泓蜜在海陵区纪检监察(巡察)干部培训班上授课。培训以《依法治档,勇担使命,以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别从档案的重要意义、纪检监察档案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档案法的修订情况、档案违法案例解析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提升新时代纪检监察档案工作质态提意见和建议。

此次“守正创新担使命 踔厉奋发勇争先”业务培训由海陵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共有纪检监察(巡察)干部130人参加。区纪委监委副书记平书军在培训结束时强调,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查处各种违纪案件工作中要树立“人人都是归档责任人”的意识,要完善档案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加大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力度,强化档案的安全管理。

纪检监察档案是真实地记录和反映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职能的历史见证,规范收集、保存和管理档案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基本要求。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内设机构、工作性质及工作程序等都发生了根本变化,也给纪检监察档案工作带来根本性变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部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职能工作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日益增多。近年来,泰州市档案馆坚持“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发展”原则,不断加强对纪检监察部门的档案业务指导和跟踪服务,协助做好各项制度建设,修订完善《分类大纲》和《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以培训和点对点指导的方式,强化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的收集和规范化整理,有力确保档案资料应收尽收、集中管理、妥善保管、依规使用,切实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以档案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