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常州市档案学会以“三项制度”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29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常州市档案学会认真落实有关要求精神,着力加强学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近日,《常州市档案学会理事会工作制度(试行)》《常州市档案学会秘书处工作制度(试行)》《常州市档案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试行)》等三项制度,经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接下来,常州市档案学会将严格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全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学会管理、工作制度体系。

一是着力加强人员配备。针对理事会部分人员工作单位调动和工作需要,对理事会人员配备情况进行调度,增聘副秘书长,进一步解决工作力量不足、专业性不强、积极性不高等问题。

二是着力完善规章制度。学习借鉴兄弟社团组织的工作运行机制和规章制度,在学会已建立的会议、财务、公文处理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理事会工作制度、学会秘书处工作制度、专业委员会管理规定等日常管理制度。使规章制度愈加完善,资料管理更加规范,为学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是着力规范工作机制。为充分发挥学会整体功能,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宣传贯彻国家相关政策,积极反映广大会员的意见与建议,组建“常州市档案学会整理专业委员会”;繁荣学术研究,围绕进一步集中各方智慧,发挥协作效应,做好联络和组织档案工作领域研究力量,提高档案学术研究的能力和水平,组建“常州市档案学会学术委员会”。

四是着力提升学会影响力。建立健全理事长季度例会制度、走访理事和会员单位制度,举办“档案科技服务面对面”论坛等有质量的专题交流活动。推动定期按时组织召开学会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议,及时传达上级工作精神,总结部署工作,提升工作水平,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