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江苏百件红色珍档》《红色珍档》获评
南京出版社2022年度“十大主题出版图书”

发布时间:2023-01-20 浏览次数:

近日,南京出版社2022年度“十大主题出版图书”评选结果揭晓,《江苏百件红色珍档》《红色珍档》双双入选。

《江苏百件红色珍档》是江苏省档案馆联动全省各级国家综合档案馆和相关单位联合编纂,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全书用一份份珍贵的红色档案呈现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建立、成长和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是对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宣传的有益尝试,是对百件红色珍档进行深度开发。全书用档案传承红色基因,用档案讲好党史故事,用档案宣扬革命精神、汲取前行力量,是我省档案系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供生动鲜活的教材,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出版物,更是全省档案系统联动做好红色档案资源宣传工作,积极将红色珍档转化为宣传教育产品的创新实践。前期,《江苏百件红色珍档》入选了百道好书榜2022年12月的主题出版类榜单。

《红色珍档》是江苏省档案馆与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编纂,由南京出版社出版。本书以江苏省内各级档案馆馆藏珍贵红色档案为切入点,以档案纪实类全媒体微纪录片《红色档案》为基础,着重梳理每件档案背后的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同时加入电视栏目编导、编者手记。该书内容详实,精确考证,表述精准严谨,是一部非常好的融传媒、档案、史实为一体的著作。

档案见证红色历史,档案引领美好未来,让我们用更多更好的档案精品服务党和国家,造福人民群众。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