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江苏省档案馆首次参与研制的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3-01-13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国家标准2022年第21号公告,批准发布《政府网站网页电文文件封闭要求》等544项推荐性国家标准,省档案馆参与研制的《信息技术 OFD档案应用指南》(GB/T 42133-2022)位列其中。

《信息技术 OFD档案应用指南》是省档案馆首次参与研制的国家标准,标准由国家档案局档案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提出,江苏省档案馆、天津市档案馆、宁波市档案馆作为档案用户,与大批基础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单位共同参与了标准的研制,省档案馆蒋余芬、杨静等同志参与了标准的具体起草。

《信息技术 OFD档案应用指南》从档案长期保存的需求出发,利用版式文档格式标准GB/T 33190的技术基础,提出了该格式在归档和长期保存领域应用的技术要求,对于促进我国版式文档技术发展和档案应用具有指导作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