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江苏省档案馆出台进馆档案分类编号规范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为加强档案资源质量管控,有效实现馆室衔接,建设覆盖全面、内容完整、结构优化的档案资源体系,江苏省档案馆于近日制定印发了《省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进馆档案分类编号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全面规范省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进馆档案分类编号。

省档案馆高度重视进馆档案资源质量把控工作。为贯彻馆领导指示要求,接收保管处于今年年初开始调研谋划,着手制定进馆档案分类编号规范。在充分听取和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和建议后,印发了征求意见稿,共收到各进馆单位意见建议20余条,并专门邀请提出修改意见的相关单位进行了座谈,历经4个月近20次商讨后定稿。

此《规范》结合工作实际,对省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进馆档案门类划分作出规定,统一了文书档案、科技档案、专业档案、会计档案、照片档案、录音档案、录像档案、实物档案等各类档案的分类方法、档号结构和编号规则,为各进馆单位科学制定档案分类方案提供依据,为实现馆室档案业务一体化奠定政策基础。

关于印发《省级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进馆档案分类编号规范》的通知.docx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