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到档案馆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5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3日上午,丹阳市委书记王成明一行到市档案馆视察调研工作,档案馆馆长张佳俊、市委办副主任戴峰俊、副馆长刘春华陪同调研,王成明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齐梁文化、兰台春秋和丹阳市家谱馆三个展厅,又深入到档案库房和数字化中心机房,实地查看了档案资料保管及利用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馆长张佳俊就近年来档案馆的特色亮点工作等作了专题汇报,王成明书记充分肯定了市档案馆的工作。

他指出,档案馆工作呈现“四个好”:一是精神面貌好。领导班子、工作人员踏实肯干,从事的工作虽然单纯单一,但仍然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二是软硬件配置好。一方面,展厅、库房、机房等硬件配置到位,另一方面,档案馆的服务工作更是积极主动;三是创新工作好。虽终日从事平凡工作,但积极主动创新,家谱征集、档案利用、远程查档等工作都走在镇江乃至全省前列,工作特色亮点多;四是人员队伍建设好。班子团结和谐,局馆联动和谐顺畅,能集中力量团结干成事。

   对下一步工作,王成明书记提出了“四个确保”要求:一是确保有人干事。既要保证馆内人员结构合理,有人干事,也要监督各基层单位确保档案工作有人做;二是确保有标准地做事。不仅要有严格的业务标准,充分发挥档案的唯一性作用,更要紧扣市委中心工作,真正发挥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三是确保干成有特色之事。充分利用馆藏特色资源优势,做好馆内特色编研工作,要积极发动社会力量,活化档案作用,让死的档案活起来,既要守正,又要创新;四是确保有制度成事。一方面用好考核制度,督促各基层档案单位做好档案规范工作;另一方面,馆运行要用好制度、理好规则;此外,在此基础上要进一步主动作为,有所创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