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别关注
省馆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

8月8日下午,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省档案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指出,省委书记吴政隆在8月5日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通篇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融会贯通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回答了下半年全省应该如何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的重大现实命题,为我们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指引。许昆林省长对做好各项工作提出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明确了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在省委正确领导下,省档案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担当作为,档案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馆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担当,深入对标中央、省委工作部署和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全馆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下一步,馆务会要带头学、深入学,并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认真组织、扎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及时学、跟进学、深入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推动全馆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全力推进年度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紧扣中心大局谋划服务,强化政治意识、大局观念、战略思维,善于把档案工作放在“两个大局”时代背景下来谋划,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来把握,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档案强省的新征程上来审视,放在江苏档案事业长远发展中来推进。坚持以高标准追求高质量,高站位谋划、高起点推进、高标准落实,始终牢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任何工作,在任何时候都要认真、较真,都要追求高标准、高质量,树立精品意识,强化服务理念,弘扬工匠精神。要进一步抓住契机,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服务质效。以新馆搬迁为契机,紧扣人民群众对档案工作关心关切的“急难愁盼”事,尽最大力量最大努力,不断提升馆藏档案数字化水平,持续加大档案开放力度,着力解决档案“进馆难”问题。要进一步严格管理,始终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全过程各方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夯实党的建设根基第一要务。持续开展“三严三紧”活动,把从严、从紧管理理念贯彻到档案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省档案馆上下要始终锚定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继续发扬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以“啃硬骨头”精神抓攻坚,敢为善为、勇挑大梁,用“铁肩膀”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三大光荣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档案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16个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照省档案馆2022年度工作要点以及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目标任务,就今年以来工作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