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一千余件核酸检测卡入藏苏州馆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

近日,一位热心市民将自己今年在苏州各街道精心收集的6册1402张核酸检测卡,以及对这些核酸检测卡的背景资料介绍和自己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等文书档案捐献给了苏州市档案馆。

这位捐赠者名叫唐汉石,年仅20岁,是一名土生土长的苏州人,目前就读于墨尔本大学。在今年年初苏州疫情爆发后,主动报名志愿者服务,在永林二区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小区住户完成一轮核酸检测。这一段经历让他对疫情期间负重而行的社区工作者十分理解,也对核酸检测卡对公众起到的广泛宣传、积极鼓励作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他用了半年时间,从严寒到酷暑,风雨无阻,跑遍了姑苏区各个街道,以及园区、新区、吴中区、相城区大部分街道,收集到了来自59个街道(社区)、镇、开发区的不同主题内容、不同艺术风格的核酸检测卡。其中有宣传抗疫、参军,防止诈骗、禁毒,普及消防知识、减灾风险,提倡安全生产、节约能源、文明养犬等公益广告的;有宣传街巷、园林、花窗、砖雕门楼、风景名胜、非遗文化,普及“虎丘三花”、“太湖三白”、“水八仙”、御窑金砖、缂丝、珍珠、草编等当地物产,以及古代名人、现代院士等苏州历史人文的;还有不同节日、节气、生肖等系列卡片。一些卡片的设计还体现了人们的美好愿景,如高考期间“金榜题名”,十二生肖中无羊(阳),绿色的马“保持绿码”等等,无论是图案还是寓意都很吸引人,值得收藏。

这些核酸检测卡片颇为系统、完整,见证了在2022年这段特殊的历史时期,苏州各个街道积极防控应对疫情的担当与作为,充分展示了苏州的地域特色、文化特色、时代特色,从一个侧面体现了苏州百姓积极乐观、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精神。同时,这些核酸检测卡的入藏也充实了苏州抗疫档案。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