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档案期刊宣传工作会议在昆山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8月17日至19日,全省档案宣传工作会议(第一片区)在昆山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总结一年来期刊宣传工作情况,表彰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研究部署当前及2023年期刊宣传工作任务。江苏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馆长薛春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昆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方雪华出席会议并致辞,苏州市档案馆副馆长虞爱国参加会议,昆山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华到会看望了与会代表。南通、盐城、扬州、镇江和泰州各市(区)档案馆宣传工作领导和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陈向阳对做好新时代档案期刊宣传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贯彻批示精神,提高“期刊姓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聚焦中心大局,促进档案理论与实践的“双向赋能”;三是坚守初心使命,努力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促进学术繁荣;四是始终紧贴实践一线,发挥业务指导的“窗口作用”;五是加强阵地建设,夯实期刊宣传的“基础工程”。

陈向阳希望期刊宣传要“打造新时代档案宣传工作‘四个高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高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史故事的教育高地、繁荣发展中国特色档案学术的学术高地和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要档案工作部署的实践高地。

常州市档案馆等78个单位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王宇等55人荣获全省档案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一年来,期刊编辑部坚持“稳中求进、巩固提升”主基调,克服疫情影响、人手紧张等不利因素,期刊学术地位进一步巩固,社会影响进一步提升,编辑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时隔19年再次荣获华东地区优秀期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档案学)全文转载量和影响因子都有了较大进步。

              

为先进单位(特等奖)颁奖                                                                                                            为先进个人颁奖

(刘鸿浩、朱 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