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来省档案馆开展贯彻落实党建法规情况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7-19 浏览次数:

近日,根据《2022年省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部署和重点工作安排,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副书记杨庆国等一行5人,到省档案馆开展省级机关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情况专项督查。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向督查组介绍了省档案馆有关工作情况,省档案馆副馆长、机关党委书记赵深汇报了省档案馆贯彻落实党建法规情况,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陈向阳首先向督查组介绍了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的创新思路、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他说,一方面,省档案馆坚持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入融合、紧密结合,坚决防止和杜绝“两张皮”,采取了一系列动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不断以业务工作成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以党建工作的坚固基础促进业务工作的创新发展。为把党建工作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江苏经济报开展“档案与经济社会发展”专栏;为培养年轻干部,开展“弘扬梁家河精神,争当兰台人先锋”演讲比赛;为充分利用红色档案资源特殊优势,组织自编自演自导“红色档案故事会”;利用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出版多期江苏档案资政参考,以无可辩驳的史实跟历史虚无主义作斗争,主动投身意识形态主战场;开展“争第一、创唯一、树品牌”活动,坚持不懈在开拓创新中争先进位。另一方面,层层落实责任制,责任到组织,责任到个人。“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每个副馆长履行分管部门责任人责任,机关党委和人事处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馆务会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党建、反腐倡廉、作风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等作为第一议题,时刻提醒大家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负责、高度警惕的态度,持之以恒、主动作为、常抓不懈。通过持续开展“三严三紧”(从严治馆、从严治档、从严治学,工作紧起来、学习紧起来、制度紧起来)活动,作风建设成效显著,全面建设成绩突出。

赵深从压紧压实机关党建责任、依法依规提高党建质量、尽心尽力培育党务干部、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省档案馆贯彻落实党内法规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杨庆国对省档案馆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开展省级机关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情况专项督查活动,既是一次督查,也是一次调研;既希望以此全面深入了解省档案馆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的情况,同时也希望发现更多创新的思路、个性的举措、杰出的典型,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加以宣传推广。

督查组一行在详细听取省档案馆贯彻落实机关党建法规制度情况汇报后,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与省档案馆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普通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个别访谈,全面深入了解省档案馆机关党建整体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查档大厅,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对省档案馆利用丰富馆藏档案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党史学习效果,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服务平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便利人民群众的查档需求的做法和举措给予高度肯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