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广西贵港将档案法纳入党校主体班常规课堂内容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档案法》贯彻实施、深入抓好“十四五”档案事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推动档案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广西贵港市将档案法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

近日,市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甘杰刚受邀在市委党校以《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档案工作的创新发展》为题进行专题授课,带领在校的第23期中青班57名学员学习档案法和档案知识。这是档案法宣传首次进入贵港市委党校课堂,根据组织部门的安排,新修订档案法的学习将被列入今后市委党校主体班常规课堂内容。课堂上,甘杰刚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从档案及其重要性、档案工作及其重要意义、档案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档案工作主要任务等主要内容等方面展开介绍和讲解,运用大量案例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并结合实际指出当前贵港市档案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效增进了学员对档案工作的认识。

将档案法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次教学内容,是该市强化全社会尤其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档案意识的重要举措。

作者:广西贵港市档案局 张敏 

来源:2022.06.17中国档案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