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省馆工作榜
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一行来省档案馆视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姚晓东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来省档案馆视察调研。省政协文化文史委主任、省档案馆馆长陈向阳向姚晓东一行汇报了省档案馆的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江苏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和传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姚晓东对省档案馆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看了几个展览和宣传片,听了向阳同志的工作汇报,对档案馆的认知发生了很大变化,过去很多人对档案工作不太了解,都以为档案馆的工作很简单、很轻松,就是整理整理、保管保管档案,其实不然。近年来,省档案馆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方面,特别是在服务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在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做好抗疫档案和扶贫档案工作,在强化档案资政辅政功能等方面,主动作为,有许多创新举措,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效很显著,彰显了档案担当作为,贡献了档案智慧和力量。

在查档接待大厅,陈向阳向姚晓东一行简要汇报了省档案馆多渠道开展便民服务有关做法。陈向阳说,近年来,省档案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实化、细化为民服务举措,不断提升档案服务质效,特别是联合长三角地区档案部门打通地域限制,开展“异地查档、跨馆服务”,让民生档案查询更加便民高效。

姚晓东一行参观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看到展陈的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文献,姚晓东说,这个展览有意义、有特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苦难辉煌、接续奋斗的缩影,让我们读懂党的伟大、人民的伟大,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对研究和学习“四史”具有重要意义。

姚晓东一行在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后合影

姚晓东翻阅、浏览了省档案馆近年来档案资源开发部分成果,对省档案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系统、精准、深度开发档案资源并取得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姚晓东参观了特藏展厅及档案库房,他说,省档案馆保存的这些珍贵档案,是人类文明的载体和结晶,是社会活动的记录和物证,对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特殊的作用。

座谈会开始前,与会人员观看了省档案馆宣传片《锦绣兰台多壮丽》。

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