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行业动态
宿迁馆专题档案数字化等三个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12-05 浏览次数:

近日,宿迁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专题档案数字化项目、数字化校核项目和专题档案数字化加工与数据校核监理服务项目验收会。

验收会上,专家组听取了项目工作汇报,审阅了文档资料,现场查看了档案数字化副本,一致认为三个项目均达到立项目标,数字化加工、校核、监理工作流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扫描、著录、挂接质量合格,扫描影像清晰,验收文档完备,符合行业标准和规范,符合档案数字化整理要求,满足本馆入库标准,一致同意三个项目通过验收。

宿迁市档案馆专题档案数字化项目于2022年4月11日正式启动,对我馆出生医学证明、法院文书、精准扶贫、退休人员等13种专题档案进行数字化加工,共计完成加工19个全宗、条目551953条、图像2156771页。宿迁市档案馆数字化校核项目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启动,主要校核并修改不符合档案数字化规范的图像和条目,确保顺利通过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测评。至项目结束,共完成数字化校核54个全宗、4607卷、83339件、图像1432470页、条目165392条。同时,我馆委托第三方同步开展对数字化加工及数字化校核项目的全过程监管及数据质检监理,保证两个项目能够按时高质量完成。

数字档案资源是数字档案馆建设的核心。本次顺利通过验收的三个项目,为我馆成功创建全国示范数字档案馆提供了坚实保障,对于进一步加强馆藏档案数字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档案资源利用效率也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项目结束后,我馆已建立起涵盖全部馆藏档案的目录数据库,数字资源2307.58万页,馆藏档案全文数字化完成率93.78%。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