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江苏省百件红色珍档”评选结果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苏档馆发〔2021〕36号

各市、县(市、区)档案馆,各有关单位:

江苏省档案馆组织的“江苏省百件红色珍档”评选活动,共收到各设区市档案馆推荐的红色珍贵档案329件/组,时间跨度从1922年至2020年,涵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内容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建立、成长和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省档案馆组织党史、历史、档案专家对参选档案逐件研究讨论、斟酌评议,最终评选出100件/组“江苏省百件红色珍档”(名录附后)。

这批红色珍档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宝贵财富和生动教材,江苏省档案馆将联合相关档案馆以出版书籍、媒体宣传和拍摄视频等形式进行集中展示,并通过省馆官微、官网、与媒体合作等方式推广宣传。请各有关单位积极配合,对入选的珍档进行深度开发,充分发挥用红色档案“为党护旗、为国家立心、为民族铸魂”的积极作用,彰显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附件:江苏省百件红色珍档入选名录

                                                     江苏省档案馆

                                                     2021年5月13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