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必胜》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2019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江苏省档案馆、徐州市档案馆、淮海战役纪念馆、南京市档案馆、扬州市档案馆、泰州市档案馆等多家单位联合编纂了《人民必胜》支前档案选编丛书:《人民必胜——淮海战役支前档案选编》(上、下)、《人民必胜——渡江战役支前档案选编》(上、下)。

其中,《人民必胜——淮海战役支前档案选编》(上、下)选取了154件馆藏档案,依照宣传动员、组织部署、支前实施、总结表彰四个部分进行编排;《人民必胜——渡江战役支前档案选编》(上、下)》选取了216件代表性馆藏档案,按照渡江战役支前运动四个阶段和相关媒体报道的顺序进行编排。丛书采用影印出版的方式,其中大部分档案为首次公开。

本套丛书通过真实的档案,再现了淮海及渡江战役中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史实,真实、全面反映了人民群众不怕艰难困苦、敢于流血牺牲的大无畏英雄气概,讴歌了人民群众的丰功伟绩,诠释了“人民必胜”的历史逻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