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剧《小镇》

发布时间:2018-02-11 浏览次数:

淮剧《小镇》——文华大奖获奖作品

捐赠单位:省文化厅

淮剧,又名江淮戏,流行于江苏省、上海市和安徽省部分地区。1956年,江苏省淮剧团在发源地盐城成立。


    淮剧《小镇》以敏锐的目光直面今天道德危机的严酷现实,还原当下现实生活本真,讲述人的沉沦和自救,道德自我完善的艰难,知耻而后勇的可贵,自我救赎和道德担当的可敬。因其直面灵魂的独特与深刻,在众多现代戏创作中别开生面,独树一帜。演员人物刻画、火候把握为此剧增色良多,展示了戏曲本体和传统艺术的魅力。此剧于2016年评为“第十五届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 文化大奖获奖剧目”。

    淮剧表演艺术家陈澄出生于淮剧世家,其家族淮剧表演历史已延续二百多年。陈澄与现任省淮剧团团长的丈夫陈明矿均为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获得过梅花奖、白玉兰奖,陈澄还荣获过全球华鼎奖“最佳戏曲女演员”。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